煎饺儿

不好不坏,有好有坏,时好时坏

老冰棍之恋01(美国队长同人 唯盾冬)

2月10号晚22:00

“队长,我们从来不接政府的脏活。”

斯蒂夫这边刚开了个头,巴顿便停下了擦拭M4狙击枪的动作,抬头挑着半边眉毛,一双如鹰眼般机敏的褐色眼眸牢牢锁住史蒂夫,毫不掩饰自己的一脸不乐意。

斯蒂夫本想避重就轻的把这次营救任务跟政府有关给一笔带过,谁知巴顿神经太敏锐,瞬间抓到了重点。

他一时语塞,环顾屋子里挤着的自己的战友们,海豹突击队、三角洲、游骑兵、俄罗斯阿尔法、英国SAS……如今,汇集到他手下的这帮人,都曾服务于世界上最顶尖的特种部队,一个个都是在政府的“军令”下,在不知缘由不知目的的情况下,顶着正当或不正当的名义,前往战场前线与同类厮杀,自那人间地狱里淌着血河走出来的。现在,这帮无耻混蛋之所以汇聚到他身边,无非是因为他即使顶着“美国队长”的名号,但却是一个彻彻底底的无政府主义者,一个不听从任何政府差遣的独立佣兵团。

想想,有些许讽刺。史蒂夫暗暗无奈。

突然,他曾经的挚友托尼·史塔克那张仿若游戏人间的花花公子脸在他脑海中一闪而过。斯蒂夫紧紧闭了一下眼睛,用一声轻咳缓解自己的尴尬。

“这个不能单纯地说是政府的活。”好苍白的辩解,斯蒂夫对自己这太过耿直的个性而感到无望。

“那是什么?”娜塔莎舒服地依靠在破旧皮革质沙发里,一身黑色紧身皮衣把她的身材勾勒的格外傲人,任何一个男人看了都会血脉喷张。但除了这个小团队里以及那些丧命在她枪口之下的男人们以外,那些只凭外貌看人的男人们永远不会知道,这个十几岁时就已经在俄罗斯顶尖情报部门KGB以及阿尔法特种部队中效力的女子身上有着怎样的剧毒。

此时,那张过分精致而性感的面庞上,挂着一抹淡淡的微笑,一脸揶揄地望着这个站在一众无耻混蛋中,略有些不知所措的高大男人。

斯蒂夫斜眼给了娜塔莎一个类似警告的眼神,深吸口气逐个看了看眼前这十几个人脸上统一挂着的那一副莫名其妙的神情,感觉自己受到了从业以来最大的职业危机。

他讨厌管理。

这应该让托尼来做。

“这不单单是一次政府给的活,今天上午一队游客坐着悍马,从土耳其跨境进入叙利亚,在交界处被绑架,时间刚发生半个小时,某极端组织就火速发表声明对这起绑架事件负责……“

“他们是脑子里在飘拖鞋么。”斯科特一本正经地打岔。

斯蒂夫被斯科特这句话问的一愣,随即明白过来,这个以冷笑话为生的男人的意思是现在这种战乱时刻,为什么会有人去土耳其旅行,还要作死跨境去叙利亚。

“呃,他们对外的身份是游客,但其中绝大多数都是联合国官员,具体都是什么人,跑去这片是非之地做什么,福瑞不肯透露,但这不是我们的重点。人不归我们管,自有正规反恐部队进行营救。”

几句话下来,屋子里起了一阵小小的骚动,正规军呢~终于激起了这帮好战分子的兴趣。

“但是我们需要以这次营救行动做掩护,到哈米德位阿勒颇省南部与哈马省、拉卡省交界处的住宅里盗取一份名单资料,而这份名单,不能由官方从正规渠道出面获取。”

斯蒂夫说完,刚刚的一阵小骚动就像根本没发生过一样,每个人脸上那或有兴趣或有不屑的神情都凝固住了,屋子里一片静默,就连一向游刃有余的娜塔莎都向他投来难以置信的目光。

“哈米德,斯蒂夫,哈米德。”娜塔莎无意义的重复了两遍这个名字。

如今全球最大的恐怖组织的二把手,军师级别的人物,一手将中东地区乃至欧洲地区搅和的一片狼藉的男人。

“斯蒂夫,我们明摆着是炮灰!”一向无理由选择支持斯蒂夫的山姆也提出了异议。紧接着,十几个人一起复议,刚刚还一片死寂的屋子一下子被热火朝天的讨论声所淹没。

“听着,嘿!听着!”斯蒂夫不得不提高音量。

“首先,我们是个拿钱做事的佣兵团,价位越高活儿当然越难做,福瑞给出了这个数,“说着斯蒂夫左手比出一个“2”,“其次,我不会拿大家的生命开玩笑,这次被绑架的20多人就被关押在阿勒颇北部与土耳其接壤的地方,正规部队会在这边做牵制,我们只需要悄无声息的潜入这个宅邸,把优盘插在哈米德的电脑上,再悄咪咪的溜出来,只是这样。”

“没错,这是你说的。”巴顿忍不住冷笑了一声。

“当然这件事儿也不是我一个人说了算,我还没给福瑞答复,而是过来跟大家一起商量这个活儿要不要接,我只想说,这趟走下来平均每个人能分到150万刀只多不少。”

斯蒂夫明显感受到屋子里气氛的转换,一部分人在动摇。

“我们不信任政府,”依旧是巴顿在提出异议,“就像你说的,我们是拿钱办事不被官方认可,那么是死是活没人管我们的,我们是幽灵部队,这就是为什么他们不让正规军去做这件事儿,而且哈米德在阿勒颇的住宅是他最主要的活动范围,肯定少不了自卫队。”

“天呐巴顿,你何时变得这么娘娘腔了,”娜塔莎忍不住翻了个白眼儿,“我们哪次行动不是在刀尖儿上做成的,每次任务谁也不知道能不能活着回来,哪一次也没靠着政府,我们之所以下了战场还在做这种事儿,不就是因为这很刺激吗?”

巴顿不置可否。

“天哪,我没听错吧娜塔莎,你这是在支持我吗?”史蒂夫扬起他英气的眉毛。

“哦拜托,罗杰斯队长,不要让我反悔。”

史蒂夫在自己嘴巴上做了一个拉拉锁的动作。

“所以,我们现在所知的情报有,行动当日哈米德在阿勒颇市区有一次会议,因此宅邸里相对安保会松一些;正规部队会在阿勒颇北部牵制住民兵的绝大多数兵力,如果顺利的话,还可以帮我们阻碍一下哈米德逃回宅邸的路线,争取时间;我们现在有福瑞提供的哈米德宅邸的平面图,但这已经是三年前的图纸了,具体情况还得到现场随机应变。我们当日的行动是又福瑞找民间车队,由土耳其送进阿勒颇省,直达哈米德的宅子。”斯蒂夫手指尖在地图上被红圈标记出的阿勒颇字样点了点,接着说:“如果做,现在就要给答复,正规部队12小时后出发。”

“正规军有哪些?”

“D-boy(三角洲部队)当然,游骑兵,以色列野小子,目前知道的就是这些,空中应该有AH-6小鸟做向导和营救,但这些与我们关系不大,这次绑架事件涉及面很广,很多国家都在其中牵制,他们不敢掉以轻心,我们的重点是把名单拿出来。”

“到底什么名单?”

斯蒂夫嘴角一歪,“军火商。”

登时,屋子里响起了此起彼伏的口哨声。巴顿也不由无奈地笑了笑,怪不得这个怎么看怎么不划算的活儿,斯蒂夫却怎么都要接。

这些军火商大概会成为斯蒂夫的下一批客户和供货商。

 

2月11号上午9:30 佛罗里达州巴拿马城

“嘿,这帮人是谁?”

斯蒂夫一行16人,是反恐作战小队标准的四四编制,狙击、近身格斗、轻重武器……但没有医务兵通讯兵这些后勤配置,制服也不统一,大多数人都是各个特种部队的作战服混搭在一起,浑身上下全是武器,一个简单粗暴的纯输出型小队。

一行人风尘仆仆的赶来廷德尔空军基地,浑身上下透着一股子流氓气息,即使在这其中看起来最正派的队长斯蒂夫,也透漏着一股子与正规军那种纪律严明的阳刚气息所不符的戾气。不由引得满基地正牌部队们侧目。

“不知道,据说是福瑞将军的亲卫兵。”

刚刚问话的游骑兵士兵皱着脸难以置信地回头看自己的战友,伸出大拇指指了指那帮与环境格格不入的“亲卫兵”。

“就这杂牌儿兵?”战友耸了耸肩不置可否。

 

“我们先跟着他们进入土耳其境内,到了基地后,福瑞会给我们安排车辆进行转移。”

“怎么样队长?来到这里有没有几分怀念起自己曾经的丰功伟绩?”娜塔莎抱着臂膀走到斯蒂夫身旁。

斯蒂夫顺着娜塔莎的目光看向远处正在整理装备的美国大兵们,轻轻舒了口气,“我当兵的时候他们的爹还都是找不到归宿的小蝌蚪。”

你能想象曾经代表着正义,一身正气的美国队长能一本正经地说出这样的话吗?

娜塔莎嘴角藏不住坏笑,跟着这样一帮兵油子混了这么些年,这根古板的老冰棍儿也是越来越不正经了。

虽然还是不能说脏话。

军用运输机上,搭载着美国最精英的海外反恐部队,而连制服都不统一的斯蒂夫一行人混在这整齐划一的部队里,即使都曾有过被飞机拉到战场前线的经历,但都或多或少有点儿别扭。16个人默默地挤在最后一排,把存在感降到最低,其他士兵也很识趣的,把他们当作不存在的幽灵。

评论(5)
热度(25)

© 煎饺儿 | Powered by LOFTER